2021年春季岗前培训第二轮考试(补考)考点工作会议在线举行
发布时间: 2021-06-02 浏览次数: 698

  2021年5月27日,2021年春季浙江省岗前培训第二轮考试(补考)考点工作会议以钉钉会议形式举行。省高培中心常务副主任叶志雄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。省高培中心办公室主任傅新忠主持会议。


  叶志雄就做好第二轮考试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。他指出,根据教育部的安排,高校教师资格证申领认定已经“一年两次常态化”,从去年推行全员在线考试模式以来,省高培中心探索采用的“分散考点”第一轮线上首考和“集中考点”第二轮线上补考的模式以后可能也将“常态化”。作为公开性、指令性、全省性的统一考试,也是共同服务广大高校教师而承担的“共同任务”,希望各考点高校:一是全面落实主考责任制,切实抓好考风考纪。要以负责任的态度,切实做好考试的组织管理,加强考试纪律,严肃考风考纪,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。二是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,切实做好考试服务。要从方便教师角度出发,尽全力做好服务协调。既要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场设置、人员进出审批等规范性动作,又要尽可能地站在考生角度,科学制定方案,全面、细致地做好考试组织、技术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。


  第二轮设考点的11所院校的16位主考及联络员参加会议,并就考试组织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。


  据悉,根据春季第一轮考试成绩统计数据,本轮补考共开放报考机位数4835个,实际报考数3334人,将分3天在在11个设考点高校进行20余场考试。为组织好考试,在考点工作会议前省高培中心已向各考点人事处致了公函,并就考试组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协调对接。